Cryptocoryne vietnamensis

產地: Vietnam from ANSO'N
 p h : 弱酸 ~ 中性
介質 : 赤玉土.

種植環境  : 腰水 3 公分.
日常管理  : 
戶外散射太陽光
水上葉種植難度 : 簡單.
俗名 : 越南椒草
市售價格 :

Cryptocoryne vietnamensis非常稀有.取得非常困難.連日本這個椒草王國.數量也不多.資訊更是稀少.日本市場看到的大概就Bana產與ANSO'N兩種.Bana產的越南椒較具特色.葉面有很漂亮的綠色紋路.ANSO'N產的相較之下就遜色不少.
由於越南椒草本身特色很少.所以我對此椒草並非特別琢磨研究.會進越南椒草是因為想與台灣市場上販售也是用C vietnamensis命名的椒草做比對.因為市場上出現的C vietnamensis與我所知道的越南椒型態有落差.所以才想辦法引進此品種確認看看.以我目前手頭上的C vietnamensis.跟草友拿給我看的草種比對後.只能說草友拿給我看C vietnamensis的採集地或許很特別.跟大多數的C vietnamensis不一樣.台灣版的越南椒獨樹一格.我找遍資料與各國網站.看不到類似草友拿給我看的台灣版越南椒.有機會再拍張台灣版的越南椒放上來給各為對照.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 vietnamensis vietnamensis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