器材選擇與缸內配置

玻璃缸 : 建議以60公分以上的透明缸種植椒草.同水族箱的道理.較大的缸子會有較好的緩衝空間.避免環境巨變

上部蓋板 : 作用於溼度控制.由於椒草需要較多的散射光.我的椒草又是種植於戶外.所以我選用特力屋賣的半透明塑膠板.能讓陽光散開不會直射

盆器 : 上圖的盆器是 4吋 陶盆與2.5吋塑膠盆.陶盆是種植椒草的上上之選.好處多多.陶盆能有較好的供水性.自動調節盆內溼度與透氣性.在盆內的溫度也能得到較好的平衡溫度.
考量椒草的根部發展與繁殖4吋盆是較好的選擇.但是想要種植更多品種.3吋盆也不錯.3吋盆能增加許多空間出來.

隔離網 : 我選用的是偏硬的細目隔離網.因為我所挑選使用的陶盆.有四個很大的透氣孔.所以必須再盆器內部舖隔網.目的為了防止介質掉出.也不會阻礙水的傳導性與透氣性

標示牌 : 當草種越來越多時就會用到他了.我選用的是較軟型的標示牌.因為可以隨意折.像右邊的標示牌就是折過後就可掛於盆器上.當然也可插於盆在上.

隔水踏墊 : 有些介質長期泡於水中會使水質嚴重酸化.較常出現的情況就是爛根或植株莫名的死亡.若不是經常換水的玩家可採用這種方式種植.把盆栽墊高與底水分離.那就可以把所有的品種種在一起了.
將盆栽墊高還有一個功能.那就是能加速盆內水的流動性.有了較好的流動性.自然椒草的根部也會有較好的透氣性.如何強化根部發展.對種植椒草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課題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